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竹沟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7号,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确山县竹沟革命老区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竹沟是原中共中央中原局的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点,是新四军的摇篮。

在革命纪念馆先烈雕塑前,黄志馆长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随后走进展厅,大家观看了大量的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又观看了中共中央中原局、刘少奇办公室等革命旧址,瞻仰革命先烈们当年用过的桌椅、刀枪、油灯,休息时候躺过的床铺以及简陋窄小的办公环境,激励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艰苦卓越的优良品质。

接着,大家来到竹沟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崇敬之情,拾级而上,瞻仰着烈士英灵。

一天的参观学习中,让全馆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到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岗,担当作为,弘扬竹沟精神,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